AY

        拍完大合照之后,大家就各回各家了。一个学年过去了,大家都很不舍,但是谁也没有流下眼泪,但是走出校门口的时候,他们的眼睛都湿了。我本来也不打算哭,是不打算,虽然我也舍不得,但是假期不是我们都期盼的吗?
        更重要的原因,可能我比谁都希望分开,从小到大,我没有找到过一个真的朋友,我一直想:等我到了另一个集体,可能就会找到了。于是抱着这样的期望,一直朝着被认为很好的地方努力,但是每一次都是徒劳。我似乎跟谁都能很好地相处,看起来也有几个很要好的朋友,但是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是单数,我最害怕单数,那会给我一种不安全感,小学时,我在“三人组”里面;初中,我在五个人的“地下小团体中”,而每一次上课有双人活动,我总是里面被剩余的一个,和老师一起完成任务;集体旅行的时候别人都是两个女生坐一起聊天,我最终要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男生坐巴士的同一排,还要担心半路上睡着会不会不小心把头挨到别人身上。
于是我又希望再换一个环境,再认识另外的人,可能就会凑成双数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很自私,我希望不断地分开,即使我没有特别好的朋友,别人也没有那么快找到,这样的话,双人活动时我就有可能找到一个搭档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