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

今天室友生日,打算早点回学校,正在候车室,等待发车,等待3个多小时的车程。
一边发呆,一边想起昨天……
昨天晚上,放学后的我尽管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颠簸,回到镇上已经很累了,但我告诉母亲我不回家吃饭了,一个人在到处溜达着,闻到什么街边小吃的香味就走过去,偷偷地享受着,因为我没钱。一个人在路灯下走着走着,看见前面也有一个背着书包的,他大概跟我一样吧,累了,想回家。还有两个搭着背走的男人,其中一个吸烟,我又在他们身后,捂着鼻子。突然,吸烟的人把烟往后一甩,幸好我灵敏地跳开。烟头上还有一点火星,就这样掉在地上。那两个男人继续若无其事地走,用一种我不认识地语言交流着,身后,掉在地上的烟火光还没灭,我想做点什么,但又没有做。也许这就是社会吧!

评论